莫桐安(偶尔诈尸)

愿世间温暖与你环环相扣

我怀了冤家对头的崽?!(上)

  


老梗了





      时光看着手里的检验报告,一句我草差点在医院这个神圣的地方吼出来,耳边回响着医生的叮嘱

  

  

  “记得多吃点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营养要均衡,前期可能会有强烈的孕吐,记得做好心理准备……”

  

  

  

  好长一段话,时光记得清楚,最难忘的就是得知他还未婚,医生那惋惜中带着怜悯,怜悯中带着恨铁不成钢??!

  

  

  

  WTF就尼玛离谱,时光满脑子都是这样的惊叹,心跳加快血压上升,时光觉得自己比成功下完最后一手,拿到世界冠军还要紧张。

  

  

  深深叹了一口气,嘴里再多的妈卖批都咽了回去,像是发脾气一样,一张A4纸大小的报告单被他对折又对折,差不多是个小包纸巾大小才被他装进口袋,至于其他一堆乱七八糟的检查结果,干脆一箩筐放进书包,迈着步子就走了。

  

  

  

  回到家之后,时光就把自己摔进床,等时光完全平静下来,他靠在床头,用手抚摸着自己平坦的肚子,实在是想不到这里有了一个受精卵,还已经快俩月了,时光一点都没有想象到,

  

  

  

  拿出医院所有的检查报告单,时光每一份都看的认真,想要寻找一丝侥幸,显然,医院哪怕坏一个设备,也不会坏全部设备,所以,所以,刚成年的世界围棋冠军时光,他是真的怀孕了。

  

  

  

  十八岁也是个孩子,时光脑子完全混沌,深呼吸好几次,他才决定暂时不说。

  

  

  

  时光以前陪老妈看电视看到怀孕的女人动不动就是吐,就觉得假爆了,不是还嘴炮说人家演员演技是真的差。可如今跪在马桶旁边吐的昏天暗地的时光时某人,真的深深为自己年少不懂事的发言感到抱歉,如果可以,他一定会狠狠抽自己一巴掌,并且对曾经被自己嘴炮过的演员报以诚挚的歉意。

  

  

  

  好不容易吐完肚子里的东西,时光肩膀靠在马桶,心里再唾骂某个管啥不管理的孩子他爸,当然他好像什么也不知道。

  

  

  

  时光看着桌上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火锅食材,却没有办法胃口,但肚子的饥饿却在提醒这自己要摄入能量,在心里好一番过天跪地跪崽子祈求让他爹吃点东西,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我不吃你也长不大一番理论下他才在洪河和沈一朗奇怪的目光中吃下那刷清汤的肉。

  

  

  

  想他一个火锅大佬,非红汤不吃的人,如今却是洗清革面和沈一朗抢清汤了,这任哪一个熟悉时光的人都会惊讶。

  

  

  

  “唉,我说时长老,你这成了个年,怎么性子也变了,之前点了炸鸡你他娘愣是在我面前吐了,现在好不容易抽出个时间一起搓顿火锅,你来搞清汤,是你飘了还是我握不动刀了?!”

  

  

  

  洪河骂骂咧咧到,实在是当初那一吐给他造成了太大的心里阴影。

  

  

  

  也就是那一吐,洪河一句“你又不是个孕妇,怎么没事无缘无故就吐了?!”把时光给点醒,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就是在那时时光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还果然踏马给他蒙对了。

  

  

  

  “没有,我这不是最近老长痘嘛,忌忌口,毕竟是个世界冠军,还是得注意注意形象。”时光这没脸没皮的形象倒是没有让他们怀疑,还接着他的话头吐槽他 ,

  

  

  “切,世界冠军了不起,我们这仨人,就你单身,还形象,早注意它你就不会连个对象都没有”

  

  

  

  “我是没有对象,但我有崽啊”时光心里回杠到,但表面还是和和气气,与心里的妈卖批截然相反,时光有时候觉得,自己这段时间突飞猛进的演技,是不是崽子遗传他爹的时候丢了一些给他。

  

  

  

  “洪少侠说的对,咱赶紧吃吧,我饿啊” 要不趁着这祖宗安宁的时候填饱一点,等下又会吐个干干净净。

  

  

  回到家,不对,是回到和俞亮一起合住的房子,时光当即就跑进了卫生间,又是一顿吐,好在消化了一些东西,时光也没有感觉到特别的无力,只是这一天来回折腾,时光连下棋都不想,只拖着疲惫的身子,洗了一个热水澡,出来随意吹了半干的头发,看着手里的围棋书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时光一大早被迫起来去卫生间孕吐,时光特意去查了一下,这东西还因人而异,时光一时不知道到底是他的问题,还是他的问题了。

  

  

  

  等他洗漱回来,才发现出去外面交流学习回来的俞亮坐在餐桌上等着他,桌上是温热的早餐,时光落座,随口说了一声早,落座,看着桌上的食物,眉头不由得皱起来,只是起身去舀了一碗粥,没喝两口,又开始反胃,赶紧又冲到卫生间开始吐。

  

  

  

  俞亮时光两人,被围棋界成为‘双子星’合则天下无敌,分则各自为王。是当代围棋青年中的领袖人物。

  

  

  俞亮时光相识于年少,俞亮八岁,时光七岁。这后来的羁绊源于时光师父褚嬴的撮攒,非要他去和俞亮比赛,结果赢了,他俩就成了对头。

  

  

  他俩是对头,但时光师父褚嬴和俞亮父亲俞晓阳可是棋逢对手的好朋友,他俩就在两位师父慈爱的目光中各自看对方不顺眼中长大,今天是时光整俞亮,明天就是俞亮逗时光,今天他赢了,明天就是另一个赢……

  

  

  就在两人奇怪的竹马竹马相杀的时间,他们一路到了现在,期间俞亮去韩国进修三年,回来他俩还是和原来一样,互掐的紧。

  

  

  就这两个冤家对头的身份,偏偏还得代表国家去参加双人围棋赛,这才有了住一起培养默契的事情,虽然两人难免拌嘴,但两人都是同年龄断最优秀的棋手,每天一起对弈到底益处更大,再加上除了相互言语互损,两人其他都挺和平相处,所以两人后来也没有想要分开。

  

  

  

  目睹时光的行为,俞亮全程无措,看着时光的背影,起身想要去,却又退了回去。

  

  

  

  看着脸上滴水的时光,俞亮带着别扭的话就出了口:“我回来这么让你难受?让你看到还吐了?还是你生了什么病?”

  

  

  显然俞亮的重点其实在最后,但时光关注到的重点是在前面。

  

  

  时光本来就难受,孕期的情绪一下子因为俞亮这几句话给爆发。

  

  

  “对,都是你,要不是你我至于这么难受吗?!” 这句话是吼出来的

  

  

  俞亮一脸懵,但还是嘴不饶人,:“我这几天都在外面交流学习,关我什么事?!时光你不要狗急跳墙啊?!”

  

  

  

  “怎么不管你的事!没有你我哪里来的崽,我一个人能受精不成?我是雌雄异体吗?!”时光说话完全没有过脑子,全部委屈都随着这些话说了出来,说话还带着几丝哭腔。

  

  

  

  “你哪里来的崽,等会儿,你怀孕了?!我的?”下意识怼回去的俞亮突然反应了过来,“你生日那晚吗?”

  

  

  

  突然降低的音量让时光反应了过来自己往外吐露了些啥,突然莫名心虚,回避俞亮直视的眼神,

  

  

  

  “是,我怎么会知道他会到我的肚子,怪我吗?”

  

  

  孕夫的小情绪也在莫名的散发,但是时光却没有发现

  

  

  

  “你要他吗?”俞亮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我要不要关你什么事?”时光想都没想就回呛到,他确实没有把俞亮考虑进去,即使他是自己肚子里这个兔崽子的爹,都是一个错误的夜晚,他也没想要俞亮负责。

  

  

  

  “这也是我的孩子,我要对你负责。”俞亮情绪一下起来,说话开始严厉,紧紧盯着眼前的人。

  

  

  “谁要你负责?我生了我自己养,是我的崽!”时光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胜负欲,

  

  

  

  “没有我他就不是个人!你搞清楚!时光!我必须负责!”

  

  

  

  “凭什么,凭什么我生了就是你的,你有本事自己生!”

  

  

  “现在怀孕的人是你,当然是你生。”

  

  

  

  “我生了你就会养他吗?!”

  

  

  “你不生我怎么养”

  

  

  “我敢生你就敢养?”

  

  

  “你敢我就敢!”

  

  

  “行!那我就生给你养!”

  

  

  这两人逻辑崩盘一顿杀伤,时光吼完最后一句话之后就后悔了,两人人都楞在了原地。

  

  

  时光在心里暗骂了自己一句傻逼,说出的话就如泼出去的水,想收都收不回。

  

  

  就在两人沉默的片刻时间中,门外熟悉的声音响起

  

  

  

  “小光,你怀孕了,还是小亮的,给我说清楚”

  

  

  褚嬴就在门口,身边还站着俞晓阳,这句话是褚嬴咬牙切齿说出来的,任谁知道自家白菜十八岁被猪捅了还有了个孩子会淡定?!即使虽然这只猪是他看着长大的。

  

  

  

  俞亮和时光两人呆呆站着,心里都是完了。

  褚嬴和俞晓阳退役之后,经常约着去兰因寺和寺庙里的师父下棋,这不,两人今天下山,想着路过两个孩子住的地方,顺便去看看,毕竟也有一个多月没见了,哪成想才走到前厅门口就听见两人吵架,走到门口想着等他们说完再进去,就多听了一耳朵,这惊天的事就被两位长辈听到了,也不知道老天爷搞什么巧合。

  

  

  

  褚嬴铁青着脸与平常温润的形象完全不符,给人一种凛冽的感觉,时光都少见到,更别说是俞亮了。

  

  

  对比褚嬴的恼怒,俞晓阳更多是一言难尽,毕竟是自己儿子犯了错,即使知道是俞亮一直有情,但对于孩子们自己的情感状况,俞晓阳一向不会干涉,如今这事情开始走向一个未知的结果,这一转眼,他都要有孙子了,一时不知道是愤怒还是开心。

  

  

  

  褚嬴二人走到沙发坐着,审视着两个孩子。褚嬴刚想对时光说话,时光却又是一阵反胃,又往卫生间去了,俞亮也赶紧去看时光,徒留下两位长辈面面相觑。

  

  

  

  “挑个日子,准备一下婚礼吧” 俞晓阳对褚嬴说到

  

  

  

  tbc.





痛经愣是给我半夜痛醒,累了,太难了😭😭😭




评论(89)

热度(11413)

  1. 共6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